Home / 醫療設備 / 臨床檢查儀器
直接眼底鏡 HEINE BETA 200R/200SR Ophthalmological Diagnostic Sets
  
功能:檢眼鏡主要用來檢查視網膜之黃斑部及視神經有無病變。
眼底鏡:直接眼底鏡眼底檢查,不需散曈,是一項簡單,快速,準確,便宜的檢查。


除了可以診斷腦瘤之外,一些眼底的病變如青光眼,視神經炎,黃斑部病變,也可經由直接眼底鏡眼底檢查發現。 
如果我們將光線照射到眼珠裡面,我們就可看到眼底,包括視網膜和血管。1851年,赫姆霍茲(Helmholtz)發明了一個半透鏡,能將外來的光反射至病人的眼睛內,加上校正度數的鏡片,醫生經由半透鏡中3mm直徑的洞,就可以看到病人的眼底。後來半透鏡換成銀色的鏡子,中間也有個洞,就明亮多了。
由於血管能夠直接看到的就是在眼底,因此眼底鏡一個很重要的用途就是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作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併發症的篩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