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行為心理
松鼠認貓當媽 學會發出貓的「呼嚕」!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小松鼠認母貓當媽媽,不但跟其他小貓一起喝母奶,竟然還學會發出貓的「呼嚕」聲!牠們的新主人發現後都嘖嘖稱奇,這個特別的家庭新組合,也引起國際媒體報導。
根據《Splash News》報導,母貓「艾美(Emmy)」生了一窩小貓,但原飼主沒有能力照顧,把牠們送給一對住在美國密西西比(Mississippi)的好心夫婦,詹與凱倫華特金斯(Jim and Karen Watkins)。而在在艾美的一窩小貓中,竟有一隻松鼠混入其中!
這隻松鼠寶寶是從艾美前飼主家過來的,當時牠從庭院的樹上掉下來、回不去,飼主乾脆把牠撿起來,放到艾美哺乳小貓的箱子裡,而艾美接受了牠,就這樣跟著新媽媽一起來到現任飼主家
華特金斯夫婦並沒有趨趕松鼠,還把牠取名為「Rocky」。因為小松鼠的生活作息,已經完全與貓同步,不但模仿其他小貓一起喝艾美的母奶;甚至還學會發出貓的「呼嚕呼嚕」聲;就連臥姿都跟貓咪一模一樣!大概已經完全把自己當成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