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行為心理
飼主狠心遺棄 狗兒一跛一跛不捨追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n/2010/09/23/645537
 
英國有一名飼主,載著自家的狗兒去散步,但他把車開到一個辦公大樓附近後,就讓狗兒自己下車四處溜搭,並趁狗兒不注意時,趕緊衝上車揚長而去。狗兒看到後想去追趕,卻因腳行動不便而望著車子離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辛酸的一幕,除了被附近辦公大樓的監視器拍到外,其大樓內的員工史蒂夫(Steve Sudworth)也目擊了現場情況。

史蒂夫說,「當時我看到一名男子在後面的草坪上蹓狗,之後那男子馬上回到車上,我以為他會呼叫狗兒趕快回來,沒想到他就這樣默默地把車開走,狗兒一跛一跛的也追不上。」
之後史蒂夫把跛腳的狗兒帶進公司,並趕緊聯絡市府動保單位來處理。經獸醫師檢查後發現,這隻名為「Ginger」的混種狗兒,是因為主人長久沒幫牠修趾甲,使趾甲過長倒插進腳掌,才會讓牠行動不便,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目前市府單位將為Ginger尋找新飼主,同時也要找出那名殘忍的棄狗男子給予懲罰,若罪名成立,男子除了要付罰金2萬元英鎊(約98萬台幣)外,還得面臨6個月以上的牢獄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