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行為心理
廈門「貓堅強」 偷渡墨西哥30多天沒吃喝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轉載: 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0/09/13/587608

廈門一隻小貓30多天被關在密封的貨箱,跟著貨輪「偷渡」到墨西哥後才被人發現,牠這30多天沒吃沒喝,居然撐過來了,被網友稱為「貓堅強」,更有人說牠是「堅強帝」!
在網路論壇貼出這個訊息的是一位張先生,福建《海峽導報》記者採訪了這位「小張」,談這隻貓的神奇經歷。

小張在廈門一家電子公司上班,公司和外國企業有進出口貿易業務,8月初發了一批貨到墨西哥,9月7日對方發來email通知「貨到了」,但這「貨」裡竟然有一隻小貓,對方還寄了幾張墨西哥的現場照片。
收貨方寫著:「箱子直接從碼頭拉到廠裡,大家開箱時聽到裡面傳出一陣陣微弱的『喵喵』聲,循聲找過去,在兩個貨箱之間找到一隻小貓。」墨西哥工人把小貓救出來,發現牠只比成年男子的手掌大一點而已。
小張猜測,可能是在廈門裝箱時,小貓鑽了進去,被封在裡面。這批貨都是電子設備,從廈門到墨西哥共30多天的航程,而箱子都是金屬密封的,裡面應該沒有可供貓吃喝的食物。

小張在廈門某論壇一發文,就引起網友的熱烈回應,非常關心小貓的命運。據墨西哥的友人告知,餵了小貓水和食物後,就帶牠去健康檢查,小貓還算健康,已經被人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