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知識
狗狗嘴巴會抓癢
【問題】
我們家女兒常常都會再地上用腳在嘴巴邊抓癢,如果有比較粗糙的東西,如踏腳布、包包、被子等,她就直接把嘴巴放在上面磨。常看她在那邊抓,好像很養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給醫生看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請各位幫幫我,謝謝!

【回覆】
您家的女兒嘴巴會抓癢,這個要從兩方面去了解:
1.    搔癢的部位:
1.    會出現在嘴部部位的皮膚疾病,大概有幾種,包含接觸性過敏,這個跟您女兒的食盆或者玩具有關,如果是乙烯類的材質,就會造成嘴部皮膚因為接觸過敏而搔癢。
2.    異位性皮膚病也會造成您女兒嘴部搔癢,通常與遺傳性免疫系統的缺陷及皮膚保護功能的缺陷有直接的關聯。
3.    食物性過敏也會造成嘴部搔癢。
以上所有的可能,必須要慢慢的去分辨您的女兒是哪一種情況,
2.    經過治療後有沒有改善,以上有些情況經過治療就會改善,但是還會再發,有的則是治療還是一樣會搔癢,也就是治療沒改善。

綜合以上這些情況,醫師才可以分辨與判斷您的女兒是什麼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處理,您應該仔細將您女兒的情況向您的醫師告知,越多的病史可以讓醫師有越多的參考資料來判斷。以上的建議提供您參考,謝謝。

五洲動物醫院 陳震寰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