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知識
狗會吃草藥來治病嗎?
【回覆】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常聽見主人電話或親自帶著寵物來詢問:請問這附近那裡的草地比較好,我的狗生病了,想讓牠到草地上找草藥吃一吃就會好了。

真是這樣嗎?你有無這樣的疑問呢?

原則上這是有一點點的根據的,但是,請注意,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因為犬隻會在平時因各種可能吃進了一部份的毛髮,因此這些毛髮在胃部內無法消化,也因此在胃部形成了毛球,造成犬隻出現胃部不舒服的現象,因此食慾不振,精神萎靡,所以主人認為小狗生病了。接著,小狗跑到戶外去尋找能刺激牠嘔吐的刺激物,所以在草叢中尋找,主要是利用草中的一些成份刺激胃部的反嘔,就有如貓咪吃貓草來吐毛球是一樣的,在吐完胃中屯積的毛球後,小狗就恢復了精神,也恢復了健康,因此,細心的主人就認為小狗會自己找藥吃來治病,這麼說是有一點道理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病都可以如此,請特別注意。

有一種情形請注意,有的小狗(包括小貓)並不懂的要去吃何種草才能幫助嘔吐,結果誤食有毒的草就糟糕了,或者有的則亂吃,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那就麻煩了,所以還是不要給予亂吃比較好。

請問犬貓肚中有毛球怎麼辦?

知道的,恭喜你,不知道的,我在此賣一關子,請來電:27079477.找陳小姐。她會告訴你。FREE。
五洲動物醫院 陳震寰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