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寵物知識
為何會愛喝水的問題
【問題】
醫生 :
我的狗好愛喝水,尤其是在治療皮膚病後,請問是因為接受治療後改變牠的飲食習慣嗎?

【回覆】
首先先了解您的犬是否在以前就會愛喝水或是如您的問題上因為在治療過皮膚病後才出現愛喝水的。

1. 如果是以前就有如此現象,而且您的犬隻有出現多吃,多喝,多尿的問題,是應考慮到是否有其他身體的問題,例如是糖尿病。需經過檢查才知道。

2. 抽血檢查是需要禁食檢查的,因為可測出飯前血糖值,如果過高,就應再進一步的檢查飯後血糖,可因此診斷是否有糖尿病的可能,還有可檢驗糖化血紅素,更可精確的診斷是否有糖尿病。

3. 如果是在接受過皮膚病的治療後出現的問題,有可能是某些皮膚病的藥物會有促使犬產生喝水較多的情況,這樣的話,只需等待療程結束以後,自然會慢慢的恢復正常的,請不用擔心,只是水喝多了,小便較多罷了。

4. 停藥後還是如此,這是因為藥物在體內代謝的時間長短的問題,只需再等一段時間,等體內藥效代謝過後,自然會恢復正常的。

5. 您可能會問:這樣的喝水,對犬是否有影響,原則上應無大礙(前提是因為藥物所產生的正常反應)。如果您的犬除了喝水外,另有其他異常,還需經由醫師的檢查與診斷,那才是較正確的作法。

五洲動物醫院 陳震寰醫師